‖ 一个小片段。

‖ 这篇的目的是探讨内森三十三年之后的心境,鉴于他自传真实的成分不多(必然的),以及各种传记中对于这一段时间资料的缺乏。

‖ 内森中心,意识流警告。



    那个梦在他试图压抑它的时候反而变得更清晰。

    理查德——他的大笑,他的讽刺,挥之不去的香水混合着烟味和酒味,深夜刺痛他双眼的车灯,理查德。

    独活是一件艰难的事。

    而如果他曾有机会选择——他在无数次的猜想中混乱,唯一的现实是当他醒过来,他必然是在他的隔间里,在监狱。

    一定有一个人曾面临相同的状况,而做了相反的事。

    他的朋友诱使他犯罪,然后逃脱了最终的惩罚——真正的惩罚,意志的消亡。他曾感到自己旧有思想的磨灭,并为之感到恐慌。

    但他最终习惯了这一切。

    有一天,他发现是一个中年人,在为一个少年犯下的罪行付出代价。

    他要去拍打铁门,直到所有人都听见,无论迎来的眼神有多少是好奇抑或是嫌恶,告诉他们内森·利奥波德死了,而他不该被关在这里。道理很简单,那个应该付出代价的人已经给出了他的一切。然后他会被拒绝,所有的东西都在提醒他,你就是内森·利奥波德,那个罪人。而他会在内心的某个角落希望自己是,如果他真的能够。

     然后他会无声地咒骂命运,咒骂他曾经无可挽回地迷恋上理查德,那时他坚信自己会为他付出一切,他所拥有的一切。

    而他确实做到了,以这种方式,他已将自己的过去,现在与所有的将来都给了他,包括他现在的将来,他没有料到年轻的他还会挪用另一个人的将来,他现在所是的人的将来。

    他投入又一个梦境。


大意就是狱中的数十年割断了内森对自我的认知,我的一种揣测。

求评论啊啊啊!


评论(2)
热度(3)

© 晨星之眼 | Powered by LOFTER